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課程規劃

財經法律會計資訊學程

發布日期 : 2022-09-10
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 財經法律會計資訊學程 實施要點
 

97年09月22日系務會議通過
99年03月08日課程委員會議修正後通過
106年05月01日課程委員會議修正後通過
108年12月10日108學年度第2次系課程委員會議修正後通過
109年06月15日108學年度第9次系務會議通過

  一、目標: 在數位經濟下,傳統會計稽核行業逐漸消失,早期的人工查帳、翻帳冊、核對單據,已不切實際;未來所有交易皆可使用數位化完成,數位查帳、電腦審計已不可或缺。在數位環境下相關法律基礎與常識亦不可或缺,故為培育具有會計、資訊、財經法之專業人才,特規畫此一財經法律會計資訊學程。
     
  二、課程: 以下課程至少修習20學分
     
  必修課程: 初級會計學(一)(二)、中級會計學(一)(二)
  選修課程: 經濟學原理(一)(二)、高級會計學(一)(二)、成本及管理會計學(一)(二)、審計學(一)(二)、資訊安全與管理、政府會計、財務管理(一)(二)、會計資訊系統、財務報表分析
     
    ※1. 上列課程,凡屬管理學院所開課程皆可認列。
    ※2. 如課程名稱相類似,由系上認定。
       
  三、學程證明書: 成績及格取得學程所規定之科目學分後,請自行向本校財經法律學系辦申請學程證明書。(申請書如附件、學程證明書另行製定)。
     
  四、本辦法經本校財經法律學系系務會議通過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   
   ※修讀學程申請單:於每年度6月中下旬至9月份開學第一週放置於系辦公室前方資料抽屜櫃中。
瀏覽數: